梁正华到水田乡调研人大工作

多建务实之言 多献有用之策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11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率区人大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等单位负责人到水田乡调研人大工作,并看望基层人大代表。

  梁正华一行首先来到水田乡大塘村,走访看望区人大代表孙文美,向他了解履职情况。孙文美,是一名退休党员干部,当选代表以来,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群众代言,近年来围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梁正华强调,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为人民服务。基层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最直接,要及时倾听广大群众呼声,了解掌握民情民意,反映民声民愿,当好人民的代言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立足自身实际,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

  调研过程中,梁正华听取了水田乡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该乡召开人代会、代表工作等进行了指导。

  梁正华要求,各乡镇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基层人大各项工作。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以服务发展、关注民生、推进法治为切入点,组织代表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代表履职搭建优质平台,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