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扶贫茶园”栽苗忙

  你挖窝,我放苗,他栽苗…… 11月27日9时许,黔江区人武部的20多名官兵来到蓬东乡尖山村“人武扶贫茶园”新栽茶苗,把雾蒙蒙的大山吵醒了。

人武部官兵在栽植茶树苗。

  蓬东乡尖山村是全区2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由于交通不便,土地贫瘠,加上产业结构单一,以致村民还没摆脱贫困。在脱贫攻坚中,尖山村成为区人武部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并派干部李渡任驻村第一书记。通过走访和调研,人武部根据当地土质和气候适宜栽植茶树的特点,规划了在尖山打造2000亩茶园的脱贫攻坚目标。村民们把茶园亲切称为“人武扶贫茶园”。

  “人武扶贫茶园”位于尖山村一个叫川鼓台的山脚下,山边立着“军民一心斩穷根,产业振兴奔小康”的牌子。

  “同志们,加油干!”当日,雾雨朦胧,山风寒冷。官兵们一到现场就干了起来。有的挖窝,有的放苗,有的栽苗,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是满头大汗,有的还脱掉外衣继续干。

  看到官兵们干得热火朝天,在工地上栽苗的村民的劲头也来了。“有人武部的官兵帮忙,我们脱贫有希望了。”村民陈素云说。

  12时许,官兵们就栽植了10多亩茶树苗,原本要冬闲的农田披上了绿装。 “这是尖山村民脱贫致富的希望之苗。”蓬东乡干部说。

  据了解,“人武扶贫茶园”的第一批300多亩的茶树苗已经完成栽植。

  接下来,区人武部驻村工作队还将利用冬闲时节,帮助村民作好新建茶园的冬管。

  “我们建了茶园,还要帮助建设茶叶加工、销售产业链,让‘人武扶贫茶’真正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产业。”人武部副部长杨建华说。

  雨雾散去,远山露了出来,望着一排排在山风中摇曳的茶树苗,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