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小区违法建筑要集中整治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通讯员 刘进忠)11月26日,区政府召开开发小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工作培训和廉政纪律培训会。区国土房管局、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两违”整治办和6个街道,以及部分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当前,黔江区正集中整治正阳、舟白、城东、城西、城南、冯家6个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发小区存在的违法行为,包括房屋内外开挖地下室,侵占公共地面建设私用停车场、休闲院坝、私家花园、鱼池、阳光房等违建行为。

  会议要求,整治方案要科学合理,要深入调查摸底,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要与违建当事人、物业服务企业、开发商等群体面对面进行座谈、沟通,切实提高小区整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整治方案必须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公平公正、便民利民的原则,方案内容含调查摸底、公示约谈、文书核发、强制拆除及申请法院执行等主要环节的时间节点,以及分类处置标准、处置政策等。

  会议强调,经督促后,仍拒不整改的违建当事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入立案查处程序。对严重影响规划、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下达法律文书后,涉及的国家公职人员有违法建筑仍然不配合、不履行的,街道办事处或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要及时将违建案件及线索提供给区“两违”整治办,由区“两违”整治办移交给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进行纪律和组织处理。对非体制内人员,要跟进其他相应强制措施,同时可在新闻网络媒体上公开曝光违建信息。对拒不执行处罚决定的及时纳入社会信用系统进行公示和管理,同时向区法院移交拒不履行的违建当事人案件,依法进入司法强制执行程序强制执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