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火措施早到位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一些乡镇人流量大的醒目位置看见,道路进出路口张贴了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向群众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如图),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的自觉性。

  “冬季草木干枯,容易引发火灾。我们已经与各村(社区)干部及护林员签订冬季森林防火责任状。”黔江区 杉岭乡政府相关人员介绍,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将责任层层分解到相关责任人头上。

  入冬以来,低温多雨,林区情况相对平稳,利用这段时间对防火机具进行调试,能够确保在冬季防火期到来时,所有机具均处于良好待命状态。记者在区国有林场仰头山森林管护站看到,护林员们正在对风力灭火机和消防油锯进行调试,据了解,目前黔江区林部门组织各森林管护站对防火机具进行集中保养,确保待用状态良好,防患于未然。

  气象部门预计,今冬明春,全区林区整体气温或比往年偏高,森林防火范围广、任务重。进入冬季后,林业部门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森林防火物资的补齐和保养,并指导护林员做好日常火情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生火险,护林员将利用防火机具,迅速开辟隔离带,控制火势蔓延。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