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部门打击私屠滥宰“白板肉”严禁上市销售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城南街道的一些菜市场看见,食药监部门联合畜牧兽医站开展生猪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生猪销售点的白板猪肉和病死、毒死、变质、来历不明等问题猪肉及制品。

  “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猪肉一律不准上市销售。”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将加大对生猪私屠滥宰整治力度, 严禁未经检疫的“白板肉”上市销售。

  此次行动有效规范了肉食品流通市场经营秩序,打击了私屠滥宰,无证经营和乱摆乱卖等违法行为,明确商家购进生猪及制品来源,查验入市猪肉是否具备“双章两证”。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要落实主体责任,禁止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及其制品,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除了城区加大白板肉的检查力度外,一些乡镇也加大“问题肉”的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吃放心肉。为切实做好生猪疫情防控工作,金洞乡加大对养殖户、餐饮店、集镇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强化生猪及肉类市场监管,落实各个环节防疫检疫工作;与辖区内养殖户签订《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承诺书,并进行技术指导;严禁各餐饮单位违法违规处理餐厨垃圾,要求定点处理,切实保障全乡猪肉市场安全稳定。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还要求各乡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对辖区内饲料、兽药经营点和畜禽养殖场(户)进行逐一排查,主要查看饲料兽药门市部《兽药经营许可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查看购存销台账,查看饲料、兽药名称、生产厂家、批号、有效期等相关内容,查看养殖场兽药饲料采购、使用记录,是否使用假劣、违禁、激素类药品,是否严格执行休药期规定等内容,严厉打击购买、销售、使用违规兽医饲料及添加剂,从源头上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