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无边】别让微信绑架了亲情

  ◆李忠会

  好友文芳来电说想见见我,听声音感觉有点异样。见面的地方是在医院。问她什么病,她只说病检结果还没出来,我也不便深问。

  “丽丽呢?怎么没来医院陪你?”没料,这句问话一下触到她的痛穴,她开始抹眼泪,说:“在微信里。”我没听明白。她告诉我,“这玩意,可比我这当妈的还亲。你说打个电话和她聊聊天,她给你挂了,说有空在微信里语音聊;你说想见见外孙,她就让外孙和我来段微信视频;你说不开心了,她就给你发一些乱七八糟的笑脸表情来;你说身体有点不舒服,她就给你发个红包来,人影都见不到……”她叹息着。

  “自己的女儿,有什么可以直说嘛,现在的年轻人事情也多……”我劝说了两句,从包里取出几百块钱给她,“没买礼品,这点心意你收下。”她双手接过钱,紧紧攥在手心里:“这钱才有温度,那些微信红包,都冷冰冰的。”

  过了两天,我又去医院。她一个人坐在病床上吃着饭。 “丽丽呢?”我问。“在微信里。”和上次回答一样。“那你吃的饭是……?”“她叫的外卖,什么美团哦,说也是微信付的款。”

  我陪着她把那碗饭吃完,仔细看了下饭菜的品质,估计价格也不低,但文芳却是含着眼泪吃下的。

  过了几天,文芳的床边多了一位护工,60岁模样的大姐,听口音感觉不是纯粹的本地人,文芳给她交代什么,要说两三遍她才能听懂。“这护工谁帮你请的?怎么连语言沟通都有困难?”文芳回答“丽丽在微信朋友圈里请的,还说几分钟就搞定了。”我一时愕然。

  短短半月,我去了三次医院,没有一次见到丽丽及家人。我按捺不住给丽丽去了个电话,约她抽时间和我小聚。她告诉我,她除了上班带孩子还在做微商,很忙,答应选一个时间约我见面。

  等到第四天,丽丽来电了:“李阿姨……”刚叫了一声,就是一阵嚎啕大哭:“我妈妈的病检报告出来了,得的是乳腺癌,已经是中期了……”电话那头的哭声撕心裂肺,电话这头的我木然驻足。

  才50出头的文芳,丈夫离世多年,自己一人艰难地把女儿拉扯大,好不容易把女儿的一切安排妥当,这可怕的病魔就找上门来了。我唏嘘不已。

  傍晚时分,我提着炖好的一壶鸡汤,去医院看文芳。

  刚到病房门口,一幅温馨的画面让我停住了脚步,那个护工不在了,床边多了几个人:丽丽的丈夫、丽丽的儿子,还有丽丽。文芳斜躺在床上,脸上洋溢着久违的开心的笑容,丽丽一勺勺地正给母亲喂饭,女婿正在帮母亲调试着床头的高度,外孙趴在床边看着妈妈为外婆喂饭,时不时帮外婆夹菜。一个劲地问:“外婆,妈妈做的饭好不好吃啊?”我没有急着进去,不知怎的,眼角有点湿润。我悄悄拿出手机,将这个画面定格了下来。

  这一晚,文芳好像特别有兴致,一个又一个话题不断翻新。我知道,这对文芳来说是缺失已久的一次“聚会”,也是她生病以后难得的一份温暖。

  离开医院,已近晚上十点,我在想,还需不需要约个时间找丽丽好好谈谈。“任何苦口婆心的说教都不如一次痛彻心扉的直面打击!”记不清这句话出自何处,但我明白:不需要谈了。

  我拿出手机,再次看着刚才那个温馨的画面,然后给丽丽的微信发了过去,并写了一段文字:别让微信绑架了亲情!愿妈妈的往后余生,冬雪是你,春花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至都是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