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倡导“光盘行动”提倡“吃多少点多少”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通讯员 赵红普 文/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近日,记者从黔江区食药监部门获悉,全区将“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与日常监管巡查相结合,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传送到每个餐饮单位。目前,已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0余次(如图)。

  发出“文明餐桌”倡议。向各餐饮单位经营者、广大消费者朋友,社会各界人士发起“厉行勤俭节约、实行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保障食品安全”倡议:积极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

  营造“文明餐桌”宣传氛围。食药监分局将5万份“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节俭养德”标识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餐厅服务文明用语等张贴宣传到每家餐饮单位。

  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以“节俭养德 文明用餐”为主题,在全区各餐饮服务单位现场开展“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等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传送到每个餐饮单位,引导广大市民、餐饮从业人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大力传播“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文明生活理念。截至目前,现场开展“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等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4000余家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