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黔五届市政协委员视察乡村振兴 市级综合实验示范村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11月20日,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带领住黔五届市政协委员到中塘乡和小南海镇,就黔江区乡村振兴市级综合实验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视察活动。

  夏于峰一行走进中塘乡兴泉社区黄泥田大院,美丽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昔日的茅草丛生之地,如今变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文化广场。中塘乡负责人在介绍中说,大院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雨污分流官网建设有序实施;舟白水厂直供生活用水项目已进入招标程序;住宅之间的小径以石板铺就,用石磨和拆除废弃猪圈遗存的猪槽装点其间,较好地体现了原生态。

  夏于峰说,黄泥田大院风貌整洁,环境整治突出了生态宜居要求,保留了菜地,庭院美化就地取材,展示了民俗。兴泉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功能齐全,有了“儿童之家”“日间照料”等项目,在布局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龙头企业重庆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周边居民实现增收致富。

  小南海新建村“十三寨”,自古以来是巴楚文化的交融地带,有着深厚的盐茶古道文化。夏于峰一行走进“十三寨”,地地道道的原住民激情表演《三棒鼓》,在“山歌发源地”,寨民们淳朴的歌声在田间地头回荡。小南海镇负责人说,“十三寨”以乡村旅游为主,如今有40%外出务工青年返回家里,“十三寨”有60%农民吃上旅游饭。

  夏于峰说,小南海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围绕旅游做文章,不仅保护了生态,还融入了文化,让游客来到这里找回儿时的记忆,记住了乡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