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打造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   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如今,黔江人出门不用带钱包,一部手机就能搞定出行、吃住与购物,就连路边小店、传统的菜市场,都可以轻轻一扫完成购物。日前,记者在黔江区切实感受到以“银联二维码、银联手机闪付”为代表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给百姓生活带来的方便、快捷与安全。

  建设便民、惠民的

  安全支付环境

  “云闪付”APP属于由各商业银行、产业各方及中国银联共建共享的移动支付战略产品,定位为“省钱省心的移动支付管家”,旨在给广大持卡人提供更便利、快捷、安全好用的移动支付服务和丰富的银行卡优惠。

  移动支付是一项以手机APP为载体的支付方式,而以云闪付APP为载体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正是中国人民银行为进一步推动移动支付供给侧改革、促进支付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重庆市作为全国100个移动支付示范城市之一,正在倾力打造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旨在搭建更安全、便捷的支付环境,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支付体验。

  昨天,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获悉,为推动黔江区、彭水县、酉阳县、秀山县等辖区内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有效推动移动支付在便民、惠民各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自3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就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建设。通过打造多个精品民生工程,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也带来更多便民利民成果。

  目前,辖区内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在商圈街区、菜市场、公共交通、企业园区食堂等各便民行业领域均有突破。重点拓展包括黔江区大十字购物广场、黔江区大十字购物广场负一楼美食城、秀山县凤翔商业街区、彭水县河堡街区等4个商圈,黔江区石城菜市场、黔江区南海城菜市场、彭水县永胜菜市场、彭水县宏江菜市场、酉阳县钟灵山菜市场、秀山县三角塔菜市场、秀山县渝秀菜市场等7个人气菜场以及京宏源企业食堂、重庆三磊玻纤企业食堂、民族医院餐厅、大十字购物广场大食堂、彭水县铬帅服饰有限公司等5个企业食堂(餐厅),以及已经签约的黔江、彭水、酉阳、秀山公交项目等。下一步,黔江辖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将扩大建设范围,加快公交线路、黔江中心医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重庆经贸职业学院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场景建设,未来会为百姓生活增添更多便利和活力。

  给商户和消费者

  带来更贴心的服务

  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组织辖区内27家示范银行全力打造“七大便民支付场景”,涵盖公交、菜市场、校园、医院、商圈、企业、公共缴费等多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广大市民在体验安全、高效、便捷移动支付服务、提升消费体验和生活品质的同时,还可使用云闪付APP经常享受各类满减优惠,从而获得实实在在的满足感。“出门不用现金,一个云闪付APP统统能搞定,只要出示二维码,超市、菜场、商圈吃喝玩乐都能付款,好多店还能享受满减优惠呢。”在黔江大十字商场,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个月在黔江农行营业网点内扫码下载了云闪付APP,现场领取了“一元换购”礼品,现在出行购物,转账、还款、银行卡信息查询,只要一个软件通通搞定。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不仅仅给消费者创造了一个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而且对入驻商户统一管理,高效服务。不管是商圈、超市还是菜市场,凡是入驻“云闪付”平台的商户,都有明显的银联统一标识,同时我们还能看到营销海报分布在不同的场景中。在大十字购物广场负一楼美食城,“满10元立减5元”营销海报张贴在商户收银台处,一位美食店商户告诉记者,入驻“云闪付”平台后,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消费都喜欢用云闪付二维码付款了,为了方便商户了解实时到款情况,银联工作人员给每一个商户开通语音提醒,实时了解付款到账情况,商户收款直接转入银行账户,免去提现烦恼。

  下一步,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将组织市场各方以“七大场景”为主干,进一步整合资源,全面提供便民移动支付服务,使黔江在年内实现更多场景的突破和覆盖,提升百姓日常消费支付体验,让便利、安全、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成为美好生活的新助力。

  辖区内27家示范商业银行

  目前,辖区内有这些示范商业银行:工商银行黔江分行、工商银行彭水支行、工商银行酉阳支行、工商银行秀山支行、农业银行黔江分行、农业银行彭水支行、农业银行酉阳支行、农业银行秀山支行、中国银行黔江支行、建设银行黔江分行、邮政储蓄银行黔江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彭水支行、邮政储蓄银行酉阳支行、邮政储蓄银行秀山支行、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重庆银行黔江支行、重庆银行彭水支行、重庆银行酉阳支行、重庆银行秀山支行、三峡银行黔江支行、三峡银行彭水支行、三峡银行酉阳支行、三峡银行秀山支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黔江支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彭水支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酉阳支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秀山支行。

(记者 朱泓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