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食药监部门排查整改家宴风险隐患363处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通讯员 赵红普)在黔江城乡地区,群众遇到红白喜事喜欢办流水席,就餐的人数很多时候在100人以上。记者从黔江区食药监部门获悉,为化解家庭集体宴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期对家庭集体宴席活动开展了隐患排查行动。

  针对当前农村集体宴席现状,食药监分局落实责任,充分调动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积极性,对100人以上家庭集体宴席,围绕其加工区是否距离猪圈、污水池、垃圾场等污染源太近;直接接触食品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是否加工制作生吃水产品、裱花蛋糕、不能确定安全的野生动植物及配制酒、自酿酒等高风险食品。

  是否做好食材的查验记录,是否留存采购凭证,食材来源是否可追溯;家宴制作过程所使用的刀、墩、工具、容器是否做到生熟分开;加工场所是否放置有毒有害物质等;是否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和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等重点隐患开展排查化解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家庭集体宴席活动经营者备案75个,今年报告登记100人以上家宴1522起,向家宴服务经营者发放《重庆市家庭集体宴席食品安全要求》2921份,开展家宴现场指导服务1248次,排查出风险隐患363处,并按要求现场整改。食药监局提示各家宴举办者,一定选择有资质的家宴承办者,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举办家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