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组织太极乡产业发展带头人及基层组织人员外出学习考察

增长见识 补齐差距 提升信心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 11月14日至16日,区总工会组织太极乡产业发展带头人及基层组织人员外出学习考察,前往巴南、渝北、江津、璧山等地,采用“走出去”的方式,以实地考察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交流学习先进区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如图)等方面的做法。

  考察组第一站来到巴南乡村印象,该地农文旅研学、景观让人流连忘返,产业发展、经营模式、故事长廊让人印象深刻。“全村注重技术交流,走品牌品质发展,开拓维护销售渠道,一直更新李子产品,延长花期,果期等等值得学习。”在考察渝北区统景镇印盒村歪嘴李过程中考察组成员张祖蓉说。

  在璧山福禄镇斑竹村沃柑产业基地,目之所及,一片欣欣向荣之景,集体经济,合作发展,打造橘文化,让文化、产业、乡村旅游得到很好结合,村民拥护认可度高,切实让村民们富起来了;在江津考察花椒产业时,重庆宇隆椒丰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天知椒花椒的发展之源,对比了九叶青花椒和天知椒花椒的区别,参观了花椒育苗基地;在重庆市美宜佳农资有限公司,学员们在这里学会了如何打农药,针对不同的的病虫害该如何对症下药;在中国花椒之乡江津先锋观景台看到大片大片的花椒基地,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这里独特的地理环境使江津花椒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学到了很多。

  据悉,巴南区、渝北区、江津区、璧山县与黔江区太极乡产业发展具有许多相似性,可以借鉴的政策措施和发展举措有许多,具有学习合作发展的空间。此次考察学习巴南的乡村旅游、渝北的产业发展、璧山的精果园建设、江津的花椒产业等先进经验,让太极乡产业人士及村支两委出去增长见识、补齐差距、提升产业发展的信心,同时学习长处,听取经验,让产业发展少走弯路。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先进区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在扶贫攻坚中的先进做法,先进理念,取长补短,进一步明晰我乡生态立体产业的发展思路,把生态立体产业(特色效益农业)作为太极村产业结构,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产,认真地抓紧、抓好、抓实。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