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捐钱买物为五保老人维修旧房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11月18日,细雨蒙蒙,穿着红马甲的黔江李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穿过浓雾,扛着建筑材料走上濯水镇桐木村最高的一个山头,来到双目失明的五保老人邬云安家,为老人居住多年的旧木房进行维修。

志愿者与工人一起砌墙

  据了解,现年78岁邬云安老人,在7岁时患上眼病,由于当时家庭条件差,又住在一个大山顶上,就医不方便,就请当地一些草药医生医治,没有效果。后来,眼睛就什么也看不见了,他靠摸着在山上生活了70多年。

  早在10年前,村干部就动员邬云安去濯水镇敬老院生活,他就是不肯去。他说,自己还能劳动,住在山上生活方便,不想给敬老院增加负担。70岁那年,镇上和村里的干部都来动员他去敬老院,他仍然是那句“自己还行”的话,将前来动员他的干部打发走了。

  黔江李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从2016年开始关注邬云安老人,逢年过节组织志愿者前往看望和慰问老人,让老人在享受到政府关爱的同时,感受到社会有一群爱心人士在为他“敬孝”。

  志愿者看到老人居住的木屋修建多年,卧室后墙的木板壁因潮湿下半部分腐败了,室内楼顶没有铺设楼板,四处通风。大家便商量以捐款的方式,购买部分建筑材料将老人卧室后墙下部砌上水泥砖,上半部分钉上压木板,再将楼顶铺上一层厚塑料纸,这样老人冬天睡在里面比较暖和。

  “不久就要下雪了,我们担心老人家冬天睡在房间里冷,就组织志愿者捐了2000多元,在山下购买水泥、水泥砖、砂子、压木板等建筑材料,请当地村民用农用车将材料运到老人房屋附近,找了一名当地的工匠砌墙,将邬云安老人房屋后壁坏了的木板壁换了。”志愿者邓森化说,他们终于完成了一桩心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