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记者日前从黔江区政府获悉,全区积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分解落实任务。区政府按年度下达打赢蓝天保卫战等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及乡镇街道把打赢蓝天保卫战放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是本行政区域、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层层细化分解责任,科学安排指标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完成。完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清单,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完善“网格长”制度,压实各方责任,将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污染应急检查等工作责任分解到街道镇乡、社区、企业,层层抓落实。

  严格督查考核。区政府督查室加强对工作的督查督办,区环保局要建立工作台账,各项工程的牵头单位于每月20日前将工作进展情况书面报区环保局。区委、区政府将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的内容,考核和评估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造成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环境信息公开。加大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公开力度,每月公布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和污染现状分析。依法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清单,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信息。

  建立健全环保信息强制性公开制度。重点排污单位应及时公布自行监测和污染排放数据、污染治理措施、重污染天气应对、环保违法处罚及整改等信息。已核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应按要求及时公布执行报告。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进口企业应依法向社会公开排放检验、污染控制技术等环保信息。

  构建全民共治格局。制定全民参与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引导方案,把大气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融入党政机关、学校、工厂、社区、农村等各行业的环境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制发挂图、视频、科普读物等各类宣传品,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各种平台和手段,普及大气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解读,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