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挂面出国门——记佰裕佳食品创始人徐章琴

  从一名普通工人到企业老板,从外出打工到回乡创业,不甘平凡的徐章琴实现了人生的蝶变。他的成功不仅来自脚踏实地的积累,还来自对事业的孜孜不倦的追求。

回乡创业谋事业

  徐章琴,濯水镇人,1968年出生,二十多年前还稚嫩的他和许多人一样选择了外出打工之路。那时,他在北京一家石化公司当润滑油生产工人,由于自己勤奋好学,一路从普通工人上升为公司技术骨干,收入稳定,这一做就是10年。

  “一人富了不算富,回乡创业大家富。”漂泊在外的徐章琴心里总是充满了浓浓的乡情。随着家乡鼓励创业力度不断加大,政府的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陆续出台,在外闯荡了10余年的徐章琴有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胸中有丘壑,回乡志愈坚。2003年,徐章琴回到了家乡开始了返乡创业之旅。

传承工艺抓市场

  从北京回到黔江,徐章琴在外所学的石化技术在家乡用不上,且石化行业投入大、成本高,自己没有那么多资金。正当徐章琴为创业点子而踌躇时,他想到了自家传统做面手艺,而且当时黔江城内并没有大规模生产挂面的厂家,市场需求巨大。多方市场调研后,徐章琴决定开办面条厂,将自家传统做面手工艺传承下去。

  2003年5月,徐章琴拿出自己打工十余年的全部积蓄,并且找亲戚朋友借了部分资金,凑齐了12万元,在黔江原丝绸厂租了一幢厂房,建起了一个能每天生产2吨挂面的小作坊——“黔江小康挂面厂”正式诞生 了。创业初期,由于品牌知名度不够,生产的面条面临滞销,为了打开销路,徐章琴亲自跑市场、建立销售渠道。为了取得客户信任,他现场煮、吃 、试,用真诚感动客户。通过几年艰辛努力,小康挂面厂终于用品质感动客户,市场口碑越来越好,销路也逐渐稳定。

小小挂面闯世界

  经过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小康挂面厂不断壮大,原有的小作坊生产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2015年徐章琴成立佰裕佳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迁厂于正阳工业园区,引进车间烘干技术,由传统晾晒模式转变为机械程序,从此规范化、标准化生产车间应运而生。

  目前,佰裕佳食品厂房占地面积2572平方,年生产规模达3000吨以上,年产值达1000万余元,并组建了专门的外销团队,生产出的“顺香唇”品牌产品是渝东南唯一一家出口面条,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美国等。佰裕佳食品计划在未来5年,将“顺春香”做成重庆市知名品牌,在全国拥有一定知名度,年产值突破8000万,50到60人就业。

  (黔江区人力资 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