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率队前往阿蓬江小南海镇调研工作

  勇担职责使命 凝聚各方合力

  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1月14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阿蓬江镇和小南海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贵斌一同调研。

在阿蓬江镇彭家村祖崖高山茶叶基地调研。

  海拔近1500米的阿蓬江镇彭家村,寒风凛冽,冰冷刺骨。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涉,余长明一行来到该村祖崖高山茶叶基地,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产业一定要因地制宜,立足资源禀赋和地理气候条件,选准适宜产业,厚植发展基础,真正让产业兴起来、百姓富起来。在返乡农民工投资建设的高山泥鳅养殖场,余长明详细询问投资成本、市场价格、销售渠道等情况,鼓励业主要踏踏实实做产业,争当致富能手,带动家乡群众共同致富。作为总河长,余长明当天还沿阿蓬江畔步行,沿途巡查河流状况,对保护水资源、守护水生态提出要求。

  在小南海镇双堡村,余长明走进农户李永材家中,与他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地群众发展产业的现状和意愿。余长明指出,在青壮劳动力严重不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边远山村,一定要转变思想观念,差异化择优发展产业,让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鼓励贫困群众利用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帮助群众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

  在调研中,余长明还与阿蓬江党委政府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勉励大家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团结带领群众苦干实干,共创美好生活。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统筹推进城镇建设、乡村旅游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调整农业结构,优化粮经比例,不断增加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进一步推动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让更多群众吃上“旅游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保护好美丽山水田园,让黔江的乡村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要切实发挥好村级新型集体经济的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抱团发展、共同增收。他强调,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增强“八项本领”,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勇担职责使命,凝聚各方合力,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