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村村都有法律顾问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3年前,我刚打工回家,平常玩得好的朋友找我借了2万元钱,当时给他2万元的现金,就没要他出具欠条。后来,我急需用钱找他还钱时,他说没借我钱,现在我该咋办?”

  “给钱的时候还有其他证人没,必须找到充分的证据……”

  11月11日,走进黔江区黑溪镇改革村,一法律顾问正耐心地给群众解答、支招。

  村民咨询的对象正是改革村的法律顾问李森平,李森平是黔江森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于今年与黑溪镇的改革村、苏维村、胜地社区等六个村(社区)签订了法律服务结对帮扶协议书,免费为黑溪镇六个村(社区)提供政策、法律法规咨询。同时为村(社区)委引进项目和技术把好法律关,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据了解,乡村法律顾问,是黔江区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荐优秀律师进村进行法律服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招商引资项目把好法律关,进行可行性论证、风险预测,为村级发展经济当好法律参谋;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目前,全区为219个村(社区),已选派83名执业律师进村提供无偿法律服务,法律顾问服务已达到全覆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