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整治引社区居民点赞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记者在城南街道沙坝社区4组一处鱼塘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清理鱼塘的杂草和垃圾。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社区正在对这口面积约5亩的鱼塘进行排污整治。

清理鱼塘

  据了解,这口鱼塘已废弃多年,水里不仅长满了高数十厘米的水草,还有居民把这里当成了垃圾池。这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水体不好就容易污染环境。我们住在附近最怕的是,小孩有时候在这里玩,很容易摔下去。早就希望政府可以出面好好整治这口鱼塘了。”住在鱼塘附近的居民钟女士告诉记者。

  负责鱼塘整治工作的沙坝社区中职专干人员曾昭和告诉记者:“居民反映鱼塘杂草较多,水体不好,社区立即报告城南街道办事处。经办事处研究决定,要求马上整治。现在已把杂草清理干净,清运了67车,整治排污口20余处,安装排污管500余米。预计再有半个月就能把鱼塘完全清理干净。”

  据了解,该处鱼塘整治涉及周边约50多户居民,整治后将以承包的方式继续用于养鱼。“这一点他们还是做得好,看到工人们每天忙得热火朝天,大家心里都很高兴,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再受污水的影响,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也是黔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大缩影。”社区居民姜德芳表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