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乡村讲堂”首站走进金溪镇

乡村强,则国家强

乡村兴,则国家兴

  11月8日,“发挥国企先锋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国资系统党建活动暨“国资乡村讲堂”活动在金溪镇望岭村举行。此次活动由区国资委主办,区农投公司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国资国企党员、青年职工力量,争当建设美丽乡村突击队。区国资委、区城投集团、区鸿业集团、区农投公司、区旅投公司、区国汇公司、区安畅公司部分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计3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共话旅游乡村建设

建设文化乡村

  活动当天,“国资乡村讲堂”揭牌仪式在金溪镇望岭村顺利举行,“国资乡村讲堂”正式成立,送科技、文化下乡将形成常态化机制,建设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培育国企党建品牌。活动首先组织村民,开展“养蚕脱贫·科技兴农”第一期主题宣讲活动,学习栽桑、养蚕的实用技术,引导农户科学栽桑、养蚕,提升养蚕致富的信心,助推贫困户脱贫。“现在是农闲时期,我们就给农户组织起来进行专业知识和相关政策的培训。今年金溪镇预计要发展蚕桑1200亩,技术支撑非常重要,要让农户都学会科学养蚕技术,切实帮助他们增收。”区农投公司驻望岭村工作队员张勇说。

打造旅游乡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志愿者们前往金溪镇金溪居委参观了解千年银杏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召开现场交流沟通会,共同研讨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和模式。致力打造不同主题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在新型城镇化下以旅游介入造乡,以新概念和新理论使乡村旅游内容丰富化、形式多样化。进一步提升千年银杏树知名度、吸引力,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动农村产业、经济发展。

关怀慰问敬老院老人

温情服务乡村

  “发挥国企先锋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活动,脱贫攻坚也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目前乡村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当天志愿者们还前往城南街道李家溪安置点,进行现场情况了解。据介绍,区农投公司实施的李家溪易地扶贫安置点项目,是全市易地扶贫安置项目示范工程,也是全市最大的易地扶贫安置点,将惠及全区的建卡贫困户,可解决420余户,1500余人安置问题,项目的建成将对黔江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志愿者们现场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开展现场交流沟通会,加快推进项目建成投用,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营造爱老乡村

  当天,志愿者还走进了金溪镇望岭村敬老院,看望敬老院的老年朋友,对他们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就像一家人一样亲切地拉着家常,让当天的敬老院分外热闹,老人们也笑得十分开怀。随后志愿者们分工负责地将给老人们带去的油、米、牛奶送到老人房间里,帮助老人打扫了房间和院落的卫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人觉得非常温暖,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机械化养蚕技术培训

共建拥军乡村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对退伍军人进行慰问。开展退伍军人座谈交流会,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与退伍军人交流,向他们表达敬意的同时,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思想情况,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引导、保护和发挥转业复员和退伍军人的工作积极性,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积极共建双拥模范城区。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国企良好形象,真正发挥国资国企在推动全区“三大建设”、文明城区创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各企业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群众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将“国资乡村讲堂”活动长期开展。通过让“国资乡村讲堂”进院坝、进田间,共建美丽乡村,推动脱贫攻坚,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黔江,用实际行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为现实。

  (记者 刘彦祺 通讯员 孙瑞 赵竟成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