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第36次集中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罗文兵)111月8日,区安监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第36次“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

  区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锋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六大要点包括: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构建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十句“硬话”包括:“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当干部不要当得那么潇洒,要经常临事而惧,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要经常有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情况,当官当得太潇洒,准要出事。”“要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等等。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

  区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帅仕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将“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明确写入党的纪律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去抓,要以《条例》为高压红线,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区安监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王金万组织学习了《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明确了要运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经常化规范化。

  学习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对所学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