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金溪银杏叶黄时

  “这棵银杏树是《武陵都市报》整出名的。”11月9日,居住在黔江区金溪镇金溪社区10组1000年银杏树旁的村民刘彩培,望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发出感慨。

千年银杏

世界最高雌性银杏树

  2010年11月,记者在黔江区金溪镇金溪社区10组采访时,发现了一棵高大的银杏树。记者从区林业局了解到,这棵银杏树高31米,胸径3.34米,冠幅近200平方米,树龄已有1000多年。

  称奇的是这棵银杏树心已空,形成了一个能容纳4个人的树洞。记者了解到,这棵银杏是雌性,每年结果1000多斤。

  资料显示,目前世界最大的雌性银杏树在山东莒县浮来山,那棵雌性银杏树虽然胸径有5米,但树高只有24.7米,比金溪古银杏矮了3.6米。因而,金溪古银杏树堪称目前世界最高的雌性银杏树。

报道引来旅游热

  2010年11月17日,本报以《世界最高大母性银杏树现黔江》为题报道金溪银杏树后,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尽管当时互联网还没现在这样普及,但还是被多家媒体和网站转载,并跟踪报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观赏。

  “从2011年起,每到银杏叶黄的时候,每天都有上百人来看,特别是星期六和星期天人更多。把银杏树下的空地都踏成平坝了”刘彩培说。

  “这棵银杏树的叶子变金黄后,就像穿的一件衣服,金灿灿的,美极了。”驴友山风说,自从《武陵都市报》报道这棵银杏树后,他每年都要来观赏,8年来从没间断过。“有时是一个人来拍照,有时是带家人来观赏,还有时是陪朋友来游玩。”山风说。

  “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的照片有多幅获过奖。”黔江区摄影家协会一会员说,这棵银杏树成了摄影创作基地。

打造旅游景点

  “这棵银杏树是黔江的宝贝,也是金溪的宝贝,我们要好好保护起来,并将这里打造成乡村旅游景点。”金溪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

  这些年来,金溪银杏树已无形中成了黔江的一个未经打造的旅游景点,给游客增添了一个观光的好去处。为此,金溪镇把千年银杏作为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来建设,硬化了通往银杏树的村道,为银杏树修建了堡坎、护栏,还修建了两个欣赏银杏树的观光亭,以进一步提升千年银杏树的知名度和吸引力,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并带动农村产业、经济发展。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