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药监分局   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 马霜)日前,笔者从黔江区食药监分局获悉,该局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稳固“平安校园”成果,结合近期安全稳定形势,主动出击,在秋季开学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治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由区综治办牵头,会同区公安局、区教委、食药监分局、区文化委、区交委等部分校专组成员单位分成3个督察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城东街道、黑溪镇、新华乡等9个乡镇街道落实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有实效。

  明确学校食堂为重点监管对象,在开学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辖区食药监所增加食堂的巡查频次,增加对学校食堂大宗购进食材的抽样监督类别和数量,进一步强化进货查验等制度执行情况,加强食堂从业人员操作规范和安全意识。

  加大校园周边隐患摸排。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副食店等进行全覆盖摸排,严查有无过期食品、五无食品等销售行为;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学校周边游摊游贩治理。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已出动检查人员127人次,排查隐患14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