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   五举措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 滕渠)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对标市委、市政府“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要求,认真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任务,采取五项措施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

  细分空间,推行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建立城管部门、街道、网格监督员、责任人四级联动管理模式,精细划分6个街道、20个社区网格、110个单元网格在内的131174个事部件、8912个兴趣点、11277个门楼牌号等地理信息数据,将辖区内人、地、事、物、情、组织全部纳入网格进行管理,做到城市管理问题的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解决。今年以来发现城市管理问题8699件,结案率93.5%。

  整合信息,推进“智慧城管”平台建设。按照市级部署完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现已整合化粪池危险源、城市照明、作业车辆GPS、主次干道摄像头监控、城市管理网络追呼等多个子信息平台,不断拓展管理功能,逐步形成集规划建设、公安防控、设施设备、道桥交通等公共信息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

  完善设施,奠定精细化管理良好基础。开展城市桥梁、隧道等结构设施安全专项检查,今年以来修复城区破损路面1000余平米,完善校园周边安全警示标志,施划减速震荡标线,修复缺失人行横道线。强化照明设施维护管理,维修新、老城区故障路灯9519盏。定期进行污水直排口泵站清淤,完成公共直饮水点现场踏勘。官坝公园、北门广场、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等重点工程均有序推进。

  标本结合,持续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围绕当前影响市容的突出问题,划分重点,精准发力,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占道早夜市及社区、楼院、校园周边环境,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市容问题反复反弹。统一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及建筑垃圾收集消纳,严控扬尘污染,开展脏车入城专项治理行动,维护整洁有序市容环境。

  强化监督,严格遵守城市管理执法规范。要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工作中严格履行执法程序、做好执法过程全记录,高度重视当前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执法管理领域的不规范行为,坚持“服务为先”的理念,补齐短板,主动服务,灵活运用不同执法方式树立城市管理执法新形象,不断健全城市管理执法长效机制,向精细化、精致化、精益化要效果,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质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