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支教专家团队在黔江人民中学校开展数学教研活动

  拓展教学视野 激发创新思维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1月7日,日照市支教专家团队在黔江人民中学校开展数学教研活动,人民中学部分学科教师全程参加了教研活动。

  当天,日照港中学教研室主任王维新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数学示范课《单项式》。课堂上,他紧贴数学教学的热难点问题,寻优径,求创新,呈良方,积极追求课堂教学的高效性与实效性。随后,人民中学教师从不同角度切入课题《列代数式》(如图),有效地突破教学重难点,达成教学目标。两位授课教师都展示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赢得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公开课后,两校教师按学科分组座谈,对公开课进行了深度研讨,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交流了教育教学经验。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不但为教师搭建了拓宽教学视野、畅谈教育思想、促进专业发展的平台,而且还为人民中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人民中学校长温才圣说。

  据了解,自两地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日照市支教专家团队在黔江多校开展教学教研活动,让黔江区教育工作者了解到了先进的教学方法,拓展了教学研究视野,激发了教学创新思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