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乡贤  引领时代正能量

  ◆田丹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近来,《武陵都市报》开辟的“德馨乡贤”专栏,努力发掘和激活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新乡贤”,在广大读者群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手拿这份散发着浓浓墨香的乡贤榜,既有垂范乡里的老教师,也有勤劳肯干的老党员、社区文化的引领者,还有返乡创业的青年才俊……

  这些乡贤事迹,是黔江人,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家乡历史、学习榜样、增进家乡情怀的最好载体,是黔江人的骄傲,更是黔江人的幸福。

  弘扬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离不开乡贤助力。在推进脱贫攻坚和社会治理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思路,深入挖掘培育乡贤文化,重视和团结好乡贤人才,为文明乡村注入活力,为黔江儿女树立典范和榜样,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弘扬乡贤文化,引领乡俗民风。历代乡贤作为地方社会风气的代表,具有显著的思想感染与精神诱导作用。黔江历史悠久,群星闪耀,这块土地涌现出众多的乡贤和人才,他们身后的故事,是美德黔江“群星闪耀”现象最好的注解。挖掘他们身后的故事,将起到春风化雨润泽万物的作用。

  弘扬乡贤文化,引领文明风尚。依托黔江区底蕴深厚的土家文化,强化宣传教育,突出正能量引领,注重评学结合,放大活动效应,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黔江大地深深根植,使广大群众学有样、行有范,乡风和谐,邻里和睦,干部欢迎,群众满意,有力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

  德馨乡贤,引领时代正能量。挖掘乡贤榜样,弘扬乡贤文化,集中弘扬他们身上爱国爱乡、拼搏奋斗、乐于奉献等可贵品质,发挥乡村中德高望重的贤人志士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才能和作用,让乡贤人士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宣传中起到较好的引领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