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男孩失踪13小时 警民雨夜搜寻终找回

  “这么晚了还麻烦你们,真不好意思!孩子找到了,就放心了,太感谢你们啦!”11月5日晚10时许,当接到民警反馈失踪13小时的孙子已找到后,年近七旬的陈克朋老泪纵横,对黔江区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及辅警连声道谢!

警民雨夜找到失踪孩子

8岁男孩上学路上失踪

  “警察同志,我的孙子找不到啦,麻烦你们帮忙找一下!”11月5日20时许,新华派出所接到一名老年人的紧急求助电话。

  据民警了解,报警人陈克朋家住新华乡中安村2组,其儿子儿媳均在外打工,8岁的孙子小航(化名)在当地村小读三年级,由他和老伴照顾。当天早上8时许,其孙子到学校后,因未带作业本,便给同学说回家来拿作业。结果,9时20分许,陈克朋接到老师的电话,称小航没到学校上课。陈克朋认为孙子曾经逃过学,当时也没多在意。

  下午6时许,天气寒冷,又下着雨,孙子仍未回家,陈克朋和老伴急了,随即联系魏老师及村邻等10余人一起寻找。大家连续找了近两小时未果,情急之中,老人便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张阁率领辅警吴鑫、刘堂迅速驱车前往现场查找。8时30分许,民警一行来到新华乡中安村2组,遇到了魏老师。得知陈克朋已与邻居到另一山坡寻找,只有孩子的奶奶在家等待情况,民警一行便与老师一起开始调查。

警民雨夜搜寻半山坡找回

  此时,山区夜色朦胧,下着霏霏细雨。经了解,孩子失踪前身上有一点零钱,未带其他物品。通过调取学校附近的视频监控,走访村民了解,当天未发现有人带着与失踪孩子体貌特征相符的孩子路过。孩子被人拐骗的可能性被初步排除。

  民警对当地山坡地形、白天下大雨等情况分析,初步判断小航并未走远,很可能躲在附近某一个淋不到雨的角落。

  天越来越晚,山坡的夜晚寒冷,如果不及时找到失踪的孩子,后果难以想象。民警遂发动村民再次沿学校及周边道路等地认真找寻。民警辅警一行3人,打着电筒,冒着雨与魏老师及村民沿山坡找寻。

  透过电筒光,民警一行发现半山坡有一个水泥砖修的一楼一底毛坯房,遂进入查找。

  “有人吗?”室内无人回答,民警与村民来到顶楼一个小屋,电筒光下,一个面部较黑,衣服沾满灰尘,身高约1.3米的男孩躲在门背后。看见民警,孩子比较惊讶,不说话,也不愿说自己的名字。与民警一起的邻居认出该男孩就是小航。

  “小朋友,你怎么躲在这里呢?没事的,大家都在找你,饿了吧?走,我们一起回家。”民警一行对其安慰后,遂将身体无其他伤害的小航送回家,并电话告诉其爷爷。

  自此,失踪13小时的小航终于回家了。

民警提醒:教育孩子不要动辄打骂

  经了解,当天早上9时许,小航给同学说忘记带作业本,从学校回家拿了作业本返回途中,见雨越来越大,也因贪玩就没到学校上课。没上学,也没请假,既怕老师批评,有怕爷爷奶奶责骂,他就在附近玩耍,后躲在这个无人居住的毛坯房里。

  民警一行将饥肠辘辘的小航送回家里。见到孙子安然无恙,在家苦苦等候的奶奶喜极而泣,闻讯赶回家的爷爷激动万分。

  民警与小航进行了交心谈心,指出其厌学、离家出走等行为可能带来的各种严重后果。经沟通引导,小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按时上下学和回家。同时,民警也提醒老人,教育孩子要讲究方法,不要动辄打骂,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和学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特约通讯员 张建国/文 通讯员 张阁/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