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力”文明之城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靓)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好、演绎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近来,黔江区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创文工作的有效载体,不断扩充志愿服务力量,持续发挥“爱在黔江”志愿服务品牌效应。

  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构建“党员+社工”的志愿服务格局,初步形成“以党员为龙头、以各志愿服务团体负责人为支撑、以各类社工组织为基础”的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呈现出互动有序高效的志愿服务环境。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注册总人数113672人,志愿服务团体550余个,社工组织团队9支,年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0场次,服务时数累计超过10万小时,服务群众达6000余人次。

  创新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始终以“便民”为中心,以“安民”为保障,以“助民”为动力,以“乐民”为载体,不断拓展志愿者服务内涵,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在原有的交通劝导、扶贫帮困、助老助残等基础上,新增了生态文明、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法律援助、爱心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整合各类评选活动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爱在黔江”志愿服务品牌的集聚效应不断扩大。

  有效提升志愿服务形象。近年来,黔江区先后举办了中国门球公开系列赛(黔江站)、全国陀螺比赛、国际龙舟邀请赛、国际钓鱼邀请赛、中国山地马拉松(重庆黔江站)、中国跑客节、乡村旅游文化节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不仅提高了黔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活动中的青年志愿者、旅游、医疗等专业志愿队伍也为活动赛事助威添彩,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成功向外来观众展示了黔江形象和良好的文明素养,专业高效的志愿服务水平也得到了广泛认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