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正阳街道:近期,正阳司法所汇同正阳街道办事处综治办采取多项措施,在辖区民族中学、正阳中心小学、菁华小学及辖区多所幼儿园开展校园周边地区矛盾纠纷专项排查调处活动。

  深入辖区学校周边地区,认真开展纠纷排查,做到不落下一家学校、不忽视一点细微小事、不放过一个小隐患,全面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并登记在册;对排查出来的校园周边地区矛盾纠纷,派专人负责调处,确保矛盾不激化、不发生民转刑案件。司法所还对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遍访排查,从源头上预防重点对象重新犯罪,危害学校及青少年的人身财产安全。

  (通讯员 李红艳)

  水市乡:近日,水市乡对水市乡中心小学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整治。

  乡综治办、派出所对精神病人、信访重点人员、扬言对社会不满人员、各类邪教人员、吸毒人员等进行深入排查;司法所对有暴力倾向的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学校周围矛盾纠纷等进行深入排查;食药监所主要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小吃店及学生食堂进行检查。

  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清除,对排查出的高危人员加强监管,确定相应的管控责任人,从源头上杜绝校园周边犯罪活动的发生,防患于未然,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通讯员 高江波)

  小南海镇:近日,小南海镇对辖区内中学、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检查与综合整治。重点整治了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保、周边治安环境等问题,指导使用防恐防暴器械。通过此次整治,将有效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 欧恋)

  新华乡:近期,新华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成立联合工作队,分赴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并对校园周边环境、涉黑涉恶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网络安全、校园防欺凌、危险品及危险玩具等相关方面开展排查,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讯员 王绍宇 张云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