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试着收获爱情

  ◆刘庆明

  和一年轻朋友散步,他说,现在很苦恼。我问他,为何苦恼?他沉默着没回答我。

  我心里想,他是性子直爽的人,怎不说了呢?是不是他心仪的那妹子没追到手?我侧起头来问他,你那心中的女神怎样了?他看了我一眼,摇摇头说,没希望,我苦苦追了她几个月,可她就是对我没一点感觉,像一般同事。

  他心仪的这妹子,我不但认识,而且熟悉,从学校毕业出来到公司还不到半年时间,叫小丽。给我印象是,少言,爱看书,比较清高的样子,不喜欢入群,又给人一种孤傲感觉,气质佳,漂亮,要宁静的那种。与我这位年轻朋友完全两样,他豪爽、耿直,有什么说什么,但不喜爱看书,还有点不修边幅。

  我说,你要真喜欢她,就得改改你性格,要与她相似就好。你不能像其他男人追求一般女子那样,她不同。你要在她面前表现出宁静,喜欢思考问题,喜欢看书,而且还要表现出你又是个热心、成熟人,肯帮助别人的人。你在她心中一定要表现出好印象,让她觉得你是个优秀男子汉,是个有前途、有希望的男子汉,这样,她才对你有好印象,只要她对你有好印象,你追她才有希望。

  他非常认真地听着我的话,连连点头说,你说的没错,我应该按你说的去做,说实在话,我心里太喜欢她。

  后来他,不会在她面前怎样表白他是如何爱她,而总是在离她不远处,或她能看到他的地方,拿一本书认真看着。也不再和大伙一起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下了班,有时一个人走在公司的花园里,那样子果真像在思考什么问题。后来,我更没看到他出现在她面前。

  有一次,我下了班,去他单人宿舍,看看他。推开他的门,见他伏在电脑桌上敲着键盘。见我一来,忙关掉文档。

  我问他,你在向她写求爱信,准备发到她电子邮箱里?他摇摇头说,不是。我说,你在写什么呀?他红着脸,不肯说。我说,你肯定在写爱情信,向她表达你对她的爱。他极力摇着头,也不争辩。

  后来,他下了班,完全躲在自己小房间里不出来。我心里想,这家伙是不是对他心仪的那妹子巳经没了感觉,不再追了?

  时间过了一年多,他心仪的小丽,越长越漂亮,公司里有不少小伙子在追她,追得火热,可她还是那样子,似乎对谁也不上心,也看不上似的。

  我把她的情况告诉了我这年轻朋友,他听后,笑笑,也没再说什么。他说,我在看书,有事呢,你若没事,别吵我,他这是在向我下逐客令呢。我心想,你这样下去,小丽迟早是别人的人。

  后来很长时间,也没再向他问起这事。

  有一次,我下了班,正走在公司的绿荫小道上,我远远见他手里拿一本不厚的书,对着他心仪的小丽说,送给你看看,这是我写的一个中篇小说哩。小丽接过他手里书,翻开看着,然后又仔细看了看封面,高兴地说,你真不错,想不到你还有写作才华呢。幸好他们没看见我,我低下头,弯着腰,走到另一条绿荫小路上。心想,原来他在躲着我默默写小说啊,还发表了,为的是在她面前证明自己优秀。后来几次我见小丽非常主动地与他来往。不久,我这年轻朋友发给我一请贴,对我说,我们要结婚了。

  我接过他手里的请柬,看了他半天,说,原来你默默写小说,就是用实际行动做出成绩来给她看,证明你是优秀的,让她从心里有你,是吗?他笑起来,点着头。停了一会儿,对我说,你知道吗?爱情的力量无穷无尽的,因为心里爱她,我不能老用爱的漂亮语言向她表白,这样不会有什么作用,我得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优秀,做一个配得上她的男人。因此,我静下心来认真读书,读多了,后来,就想自己写一本中篇小说,有了这想法,我开始努力,想不到,我大半年时间竟写成了,投去一家文学杂志,很快得到编辑赞扬,不久就发表了。

  我说,你现在好了,写出了书,又获得了爱情,两全其美啊。他说,这都是爱情的力量。我说,是的,也是你追求她的一个高明方法啊。

  年轻的朋友们,你若想追到自己心仪的女人,不妨学学他,不要一开口就说如何如何爱对方,爱得什么死去活来,山盟海誓的,那样不行,现在的女性都务实,她们看重的是你有几斤几两,有什么真本事,能不能让她靠得住,给她一辈子幸福。

  为了获得美好爱情,就要改变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起来,出众起来,你说,是这道理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