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老人壮胆走高速   高速执法队员果断带离

  11月3日,一老人在赶集时酒后壮胆行走在沪渝高速公路忠县磨子乡路段,巡逻到此的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执法队员发现这一险情后,果断将老人带离出高速公路。

  当日中午,该大队执法队员在沪渝高速公路展开例行巡逻时,在忠县磨子乡路段发现一老人背篓里背着棉被,颤颤巍巍行走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内。此时此刻,高速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如不及时将老人带离出去,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突发情况,执法队员在做好现场安全防范措施的情况下,迅速下车询问老人情况,刚一近身便闻到一股强烈的酒味。据老人断断续续自述,自己是附近的村民,今年72岁,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当日独自一人到忠县磨子乡赶集,在买了床棉被后,便在街上喝了白酒。由于喝酒过量,走路有点头重脚轻,因觉得高速公路平坦,就背着棉被索性上了高速公路行走回家。见此,执法队员立即向老人说明其行为的危害性,果断将老人带离了高速公路。

  执法队员提醒广大群众,《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第六十七条明确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行走;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

(通讯员 隆太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