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以上老人去景区要门票吗?

  本报79081234热线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听说重庆很多景区65岁以上老年人都是免门票,不知黔江的景区是否也是一样呢?”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老年人进入景区,究竟有哪些优惠政策,门票该怎么收取?

老年游客在景区游玩

  记者在芭拉胡景区看见,一些游客在接待中心买门票,有的是半票,有是的免门票,有的还是全票,这是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芭拉胡景区相关负责人冯女士介绍,实行半票的是60岁以上(未满65岁)的老人,免门票的是65岁以上的老人,全票的是60岁以下的游客。另外,黔江其他景区也是同样的政策(小南海景区、神龟峡景区暂停开放)。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旅发委发布了《关于在A级旅游景区落实社会优待相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确定了老年人在A级旅游景区的优待政策: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购门票,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指60周岁以上的公民)半价购买门票。

  通知还要求,要严格执行《重庆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在公园、旅游景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购门票,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半价购买门票。鼓励景区内的电梯、观光车、缆车、索道等代步工具对老年人实行优惠票价。鼓励有条件的公园、旅游景区实行不满65周岁老年人免购门票(老年人是指60周岁以上的公民)。

  “国庆去芭拉胡景区玩,60岁以上确实是只收了半票。”家住正阳街道的黄大妈说,这个政策好,老年人得到了实惠,方便了老年人集体出游。

  “65岁以上的老年人去黔江的景区耍是免门票的,老年朋友记得带上身份证。”城东街道刘宏权老人说,他上次去蒲花暗河,门票也得到了减免。

  “除了老年人,我觉得针对其他人群,门票也不宜过高,必要时实行免门票。”市民张先生表示,希望黔江旅游能提升“软硬件”服务,让游客觉得有“物有所值”,提升游客满意度。

  “重阳节那天老年人特别多,旅游产品也卖得好。”芭拉胡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减免门票优惠政策实行以来,景区中老年旅游团队明显增多,土特产、特色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服装等销路向好,也带来了经济效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