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审批授权到位 政务服务增效便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近年来,黔江区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主题主线,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实施“三集中、三到位”,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高,群众满意率持续上升。

  11月4日上午,记者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办事大厅服务窗口规范有序。在办事群众中,市民向艳一大早就来到这里为公司办理相关的转移登记业务,由于涉及的事项较多、程序复杂,原本以为会比较麻烦,没想到一次就办完了所有的登记手续。“我们本来工作量就大,每次都有上百份资料,现在这里的工作效率确实高,工作人员会一次性都给我们讲清楚,办事也不再走冤枉路了。”向艳告诉记者。

  据了解,现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许多审批事项在窗口就可直接办理,企业“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完所有的登记手续。这仅仅是黔江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提升行政审批效能,黔江区积极推动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部门向窗口授权,进一步“减材料”“压环节”“提效率”,为市民带来便利,在新城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大厅办事窗口,办事群众纷纷为如今的“办结时效”点赞。

  市民杨先生正在发改委办事,他告诉记者,现在通过放管服改革,项目备案程序大幅精简,基本上能够做到当天报件,当天办结,而且现在是一个窗口就能把办投资备案证所有的事情办完。“以前办个备案,要跑5个部门,现在的话只需要跑建委这一个部门就行了,而且时间比以前提前了两三周。”正在建委报备的石先生高兴地说。

  区发改委工作人员尚祥美介绍,以前很多资料都要拿回单位去盖章,现在行政审批拿到网上审批,成立行政审批科后,工作效率提高了,他们可以直接盖章处理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局里虽然把权利下放给我们,但在管理上更加严格,定期对我们的办理件进行抽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华秋月告诉记者。

  区城乡建委副主任陈国祥说,他们将严格按照国市文件的要求在施工许可、竣工验收阶段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简化审批环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实现行政审批再砍一半的目标。

  “我们会坚持把放管服作为转变部门职能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以简政放权,创新工作方式为重点,着力激发市场活力,打造一流服务环境,助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滕旭荣告诉记者。

  据悉,黔江区将进一步完善“三集中 三到位”,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审核流程、精简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今年上半年,黔江区实现行政审批事项零举报、零投诉,及时办结率达100%,真正解决了群众办事难问题。

  (记者 王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