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黔江铭一文化传媒创办人刘咏梅的创业故事

  刘咏梅,女,出生于石柱自治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从下岗职工到承包打字复印小店,再到现在稳步发展的铭一文化传媒。从2006年到2017年,她用十二载春秋,创造了营业额十倍增长神话。一路披荆斩棘,用勤奋和汗水铺就了一条成功创业路。

刘咏梅与学员做分享

下岗创业 天无绝人之路

  2002年,刘咏梅不幸下岗。作为一个天生傲骨的女强人,她不满足于做全职家庭主妇的安逸生活。不久后,机缘巧合下她承包了一家打字复印店,自此,她正式开始了创业之路。

  同年,设计专业刚毕业的妹妹刘洪君也开始了创业之旅,成立了巨人广告公司,限于阅历、资金等问题,一直不温不火。2005年,小有资金的刘咏梅便萌生了和妹妹合伙创业的想法,铭一广告传媒应运而生。

巧遇传媒 枯木又逢春

  因管理等方面问题,期间遭遇大量人才流失,给姐妹俩带来了无比的困惑和无奈。2005~2011年期间,铭一广告传媒一直处于营业低迷状态,无法突破瓶颈。

  2012年,一种新的管理制度给刘咏梅姐妹的公司带来了枯木逢春的转机。尝到了积分管理体系甜头后的刘咏梅当机立断,代理积分制管理方法,真心希冀能够帮助到更多正在创业道路上处于困境中的企业老板。

  自此,铭一文化传媒正式采用积分制管理,根治了人才流失瓶颈问题。2013年核心团队组建完成,2014年营业额开始翻倍增长,2014~2017年更是如日中天,相比2006年营业额增长了十倍之多,2017年全年营业额超600万。

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饮水思源,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刘咏梅第一时间想做的事情便是回馈社会并迅速付诸行动:一是企业员工每月交12元钱投入公司福利基金池与风险基金池由员工自行管理,用作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二是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以传统节假日节点看望孤寡老人、送物资,确定精准扶贫活动固定扶贫对象。

  对于企业未来规划,刘咏梅充满信心。她说,人这一生,一要懂得感恩,回馈社会、造福民生。二要不断学习,方能集众家所长,共谋发展,营造更好的创业氛围,真正打造百年企业。下一步,她打算将文化创意与积分制管理方法齐头并进,将广告和文化创意发展到极致,积分制管理向更多的企业推广和落地。同时,未来还希望在黔江打造一个文化产业创意园,吸引更多创意型人才入驻黔江,打造黔江文化创意产业新名片。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