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莉丝庄园借力武陵山旅游联盟“走红”

抱团发展 互利共赢

  武陵山旅游联盟将武陵山区湖北、湖南、贵州、重庆4省(市)71个市州县(区)抱团在一起,凸显区域旅游文化特色和整体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平等协作。今年以来,黔江区鸿业集团旗下国家4A级旅游景区爱莉丝庄园借此东风,与4省(市)71个市州县(区)的旅行社、影楼、婚庆公司、中小学校等多个机构合作,充分利用景区资源、周边交通环境、当地文化氛围,多元化开发景区旅游项目,不断拓展市场范围,提升景区知名度与美誉度。

首个爱恋主题4A级景区

  爱莉丝庄园地处黔江区冯家街道中坝居委,是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的核心区域。黔江区鸿业集团充分利用当地资源,融特色餐饮、特色民宿、滨水酒吧、婚庆广场等文化场所为一体,综合阿蓬江的自然风光、欧式风格的古典建筑,倾情打造出了渝东南首个爱恋主题4A级景区。

  爱莉丝庄园将爱情文化、婚庆文化融入景区建设,处处体现欧洲的浪漫风情,爱恋之美,让游客进入景区就感受到被爱围绕着,让人们在旅游的同时见证爱、激发爱、成就爱、延续爱。通过爱恋文化与景区建筑、服务的结合,拓展婚恋旅游市场,提升旅游品质,主动策划婚恋主题活动对接市场,宣传黔江,提高爱莉丝庄园爱恋主题特色,推动黔江旅游产业发展。在旅游联盟的推动下,今年五一节期间短短三天时间,爱莉丝庄园游客量突破5万人,更有不少湖南、贵州、湖北的游客前来游玩。

浪漫的求婚现场

打造渝东南最大旅拍圣地

  目前,已经有区内外300余家婚庆公司及婚纱影楼与爱莉丝庄园开展合作,努力将爱莉丝庄园打造成渝东南享有美誉的知名旅拍圣地。景区坚持“三分建、七分管”,引进了金夫人管理团队开展精细化管理,借由武陵山旅游联盟共享资源,与多家影楼、协会联盟,打造联合品牌,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拓、活动共策、产品共商。

  2016年8月建成开园营运,到当年年底4个多月时间,就有200余家影楼签约入驻,每天平均接待拍摄婚纱的新人超过30对。到2017年10月,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接待了8000多对新人来此拍摄婚纱,营业收入500万元,其中纯收入100万元。经过两年的努力,景区在武陵山地区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吸引了湖南、湖北、贵州等省市30000余对新人来此旅游、拍摄,接待了近70万人次游客到此旅游参观。

推动景区多元化发展

  爱莉丝庄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增强景区吸引力,在武陵山旅游联盟中占有一席位置,就要不断加快景区多元化发展,推动农旅、商旅、文旅、体旅深度融合,增加多个旅游项目,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创新营销方式和手段,不断提升景区的观赏性和游玩性。为了增加景区玩乐的趣味性,爱莉丝庄园推出恐龙秀、水陆两栖战车、彩虹滑草、旱雪滑道等多个亲子娱乐项目。

爱莉丝庄园风景如画

  前不久,爱莉丝庄园获评“重庆市黔江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今年开始,景区着力发展营地教育、研学旅行等工作,截止目前,共吸引了近10000名中小学生及家长来此参与感恩教育、素质拓展、植物科普等项目的体验,多角度拓展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接下来,景区将不断做优研学项目,力争吸引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的更多师生,参与爱的体验。

(记者 刘彦祺 文/图)

  (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