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好了  居民乐了

  本报讯(记者 王仿)近来,城南街道沙坝社区4组茶园沟巷的居民乐坏了,过路上下再也闻不到难闻的气味,看不到脏乱的垃圾,环境好了,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

  日前,记者来到茶园沟巷,一条一车宽的巷子向内延伸至城乡结合部的边缘处,有一口水面面积近4亩的水塘。“以前这个水塘上面全是水草,池塘边上全是垃圾,夏天路过的时候味道难闻,住在边上的人户家里也能闻到臭味。”沙坝社区4组居民黄啟扬就住在这个池塘边上,他说:“自从街道、社区整治过后,水塘上的水草没了,垃圾也全都清运了,水面干净了,环境好了,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

  据了解,茶园沟巷的这口池塘是从山间流下来的水,池塘修好后供周围居住的农民农田灌溉及日常生活所用,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后池塘基本弃用。周围居民长期生活污水直排,导致池塘水体污染、水质变坏,多年沉积下来的垃圾让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大打折扣。

  “今年9月,城南街道、沙坝社区启动了这个池塘及其周围环境整治工作,将池塘表面漂浮的水草全部清除,四周的垃圾全部清运出去。”沙坝社区党委书记王迎春告诉记者,自从“两城同创”开始后,沙坝社区住户房前屋后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池塘脏乱差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整改。今年来,为了进一步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启动沙坝社区茶园沟巷的环境整治工作,目前池塘表面及四周垃圾已经全部处理清运完毕,正在铺装周围住户生活污水排放管道,预计本月中旬将全部完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