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区民营经济持续较快发展

最优的政策 最好的环境

  近日,记者走进黔江区佰裕佳食品有限公司,只见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现在订单量已经排到了年末,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外市场以及国内多个大型超市等。”佰裕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章琴说。

黔江区佰裕佳食品公司工人正在生产面条。

  佰裕佳食品有限公司是是一家以挂面研发、生产、出口销售为主的初创型食品加工企业,其主打的“顺香春”品牌,除了满足市内外的需求,还大量出口,年销售额达2500余万元。

  据了解,在渝东南地区乃至全市,佰裕佳食品有限公司是少有的能把面条卖到国外的企业。徐章琴表示,争取在5到8年内发展成为西南地区数一数二的挂面生产和出口企业,把“顺香春”做成全国知名品牌,力争实现产值8000万元。

  无独有偶,在黔江区,像佰裕佳食品有限公司这样把产品进行出口的企业真不少。重庆市璞琢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羊肚菌菌种研发、种植及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通过合作,将生产的鲜菌销往全国、出口欧洲,鲜菌平均日销售可达500单。目前,公司有羊肚菌菌种生产厂房6000平方米,羊肚菌基地1000余亩。其中钢架大棚500余亩,亩产鲜货量约在300斤,鲜货价格每斤不低于100元,每亩销售收入可实现3万余元。

  黔江区民营企业实现蓬勃发展,得益于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推动全区民营经济持续较快发展。

  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以招商引资为重要抓手促进民营经济“量”的壮大、“质”的提升,成立了“民营经济发展委员会、工作局”2个机构,建立了“联席会议、一企一专班、一企一策”3项制度,抓实了“大宣传、大走访、大落实、大推动、大发展”5大举措,构建了“1+1+6+4”政策体系(即1个总体意见,1个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农业产业化、工业发展暨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奖励扶持,农家乐等级评定及奖励、全区政法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等6项等政策举措,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等4项服务环境),营造了民营经济大发展的优良环境。

  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让民营经济实现高速发力,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市场主体5558户,同比增长4.58%,增速列全市前列。

  (记者 罗跃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