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华调研阿蓬江镇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看望困难群众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11月2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前往阿蓬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看望困难群众。

  “今年养蚕收入怎么样?子女常回家吗?还有些什么困难?”在青杠村1组贫困户李元寿家院坝,梁正华与其促膝交谈,仔细了解家庭相关情况。李元寿一家4口人,子女均在外地务工,近年来李元寿和妻子大力发展蚕桑产业,成了村里养蚕大户,收入一年比一年好。梁正华叮嘱他要加强桑苗管理,不断学习养蚕技术,努力实现更大收入,同时要教育好子女,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梁正华十分关心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期间,梁正华向在场的镇村干部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当得知,目前青杠村还未脱贫的贫困户多是因病因残时,梁正华要求镇村两级要加大帮扶力度,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用心用情帮扶,尽可能多的给予生活、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帮助,千方百计解决最现实最迫切困难,促进因病因残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随后,梁正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青杠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前往黄连村调研产业振兴相关工作。

  调研中,梁正华听取了镇党委、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深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阿蓬江镇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