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永大道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宽阔的马路,清晰的路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道路两旁的建筑错落有致。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冯家街道黔永大道看见,新拓宽的道路基本完工,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图)。

  据悉,黔永大道延伸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于2016年年底开工,如今基本完工,道路全长3757米,道路宽度24米,随着一些控制性工程的完工,以及k1+100~k1+600段道路的沥青铺设完工,大道曾经尘土满天飞的现象已经消失,较好地改善了出行条件,提升了园区形象。

  “从正阳新城区到冯家街道,开车比以前快了十多分钟,路面拓宽了不少,回家是分分钟的事。”冯家街道的市民孙先生说,黔永大道的修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路面状况良好,视野开阔,最大的好处就是缩短了冯家街道到黔江新城的距离。”家住黔永大道旁的李先生说,黔永大道打通了园区经济发展大动脉,冯家未来的发展一定更好。

  据黔永大道拓宽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原道路为11米宽,均拓宽至24米,增设部分雨污水管线以及加铺沥青面层。拓宽黔永大道意义重大,大道连通正阳火车站——冯家街道——濯水景区一线。道路的拓宽整修扩展了工业园区的路网,另外也将为游客从冯家进入濯水景区提供更平坦宽阔和便捷的道路。另外,黔永大道旁就是阿蓬江,这对于提升冯家街道的辐射能力和旅游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道路没拓宽以前,两边倾倒了很多垃圾,还有一些垃圾堆到路中间,加之路面不平,车辆以及群众出入不便。”据大道周边群众介绍,如今道路拓宽了,环境更是得到了改善。街道在大道两旁安放了垃圾桶,并清除了卫生死角,老百姓也改变了家门口乱堆乱放的习惯,种上了花花草草。曾经道路上漫天的灰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柏油马路。

  据冯家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在黔永大道等重要节点、车辆招呼站制作固定宣传标语,并就《黔江市民公约》《黔江市民日常行为规范十要十不要》《广场文明公约》等对沿线市民进行了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的积极性,提升爱路护路意识。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