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有效注册商标达3015件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如今,走进黔江的大小超市以及农产品市场,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有很多本地的柜台别具一格,这些柜台上的商品大多是黔江本土的品牌。

阿蓬记鸡杂重庆市著名商标

  “有茶叶、猕猴桃、有牛肉干、还有黔江鸡杂等。”近日,在超市购物的市民王佳女士说,黔江本土的特色产品好多都能在超市买到,而且有的品牌特别有名,一看商标就知道是黔江的。

  商标响亮了,就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黔江本土知名商标的崛起得益于市场的培育,也是全区着力优化市场品牌环境的结果。记者从黔江区工商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黔江区以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为抓手,认真鼓励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申请注册商标助力企业产品增强市场价值,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截至目前,新申请注册商标262件,新核准注册商标257件,新注册地理标志商标3件,有效注册商标达3015件。

  抓品质提升,积极开展指,工商部门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深入企业开展指导,引导企业建立商标注册工作档案台账,从政策掌握到申报程序等方面强化指导和帮扶,促使其立足产品和产业优势,大力发挥品牌创建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品牌成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着力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好主流媒体以及微信自媒体等媒体渠道的宣传作用,结合“3·15”“4·26”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题宣传,向市场主体发放商标注册、申报须知、《商标法》等宣传资料,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创建自主品牌的意识。同时,积极与农委沟通联系,摸清并建立辖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储备库,引导三磊田甜农业等具备出口能力的涉农企业进行马德里国际商标的提前布局。

  抓品牌保护,积极开展执法,以“双打促双创”工作为抓手,按照市局工作部署,结合权利人的举报投诉,以查处假冒仿冒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等违法行为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商标专用权的保护,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常态化制度化。目前,已立案查处3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