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主任黄明会督查金溪镇脱贫攻坚工作

  一手抓全面小康

  一手抓全民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 刘忠明)10月31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黔江区金溪镇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明会一行赴黔江区专题调研金溪镇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金溪镇脱贫攻坚项目推进情况,并走访看望清水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程超,市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镇工作队队长张志坚陪同调研。

  黄明会一行首先来到清水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功能科室建设、医疗服务环境、管理运行水平、基层医保及居民健康档案建立等方面的情况,并和村医亲切交谈,询问有关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黄明会来到清水村3组和5组贫困户黄顺犬、陈官权家中看望慰问,每到一户,他都认真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生活开支等情况,对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叮嘱贫困户要自强不息、创业增收,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要在政策支持下踏实苦干,科学布局发展家庭产业,为实现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在调研中,黄明会还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切实帮助贫困户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坚持走产业扶贫之路,让困难群众能脱贫、不返贫。要充分发挥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行业优势,进一步完善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一手抓全面小康、一手抓全民健康,深入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得更加精准、扎实、有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