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秋季绿化管护 确保城区环境整洁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河堤以及一些公园看见,工人们正在草地和花园中忙碌(如图)。工人告诉记者,入秋以来气温降低,眼下正抓紧开展秋季绿化管护工作,进一步提高绿化管理质量,为市民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由于夏季雨水充沛,杂草生长旺盛,记者看见,工人们或用手扯,或拿起锄头、挥动镰刀快速对树苗周边进行扩盘,清除杂草。据悉,城市管理部门组织工人开展园林植物修剪整形工作,对绿篱植物、花灌木进行整形,做到美观整齐;对柳树、香樟、海枣等乔木进行修剪,剪去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等,排除安全隐患,保持树形优美。

  结合秋季修剪工作。以柳树天牛防治为重点开展辖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对辖区所有柳树病虫枝进行了减除并集中销毁,防治过冬天牛;对其他园林植物开展统防统治,确保园林植物生长良好。

  开展绿地环境整治。日常绿地管护中,白色垃圾、树叶、杂草等实行随产随清,将清理的垃圾集中收运至垃圾中转站进行压缩处理,后统一送至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确保绿地环境整洁。对坏死、缺株进行补植补栽,切实解决绿化裸露、缺株问题,截至目前已补植柳树31株。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