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乡切实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杨文春)今年以来,中塘乡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有力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领导,严格考核。成立以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领导小组,对5个村居均配齐了5名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并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主任进行工作业务培训;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纳入村组干部管理,每月补助100元。

  严格程序,明确职责。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将村务决策和公开、村级财产管理、村工程建设项目、惠农政策措施落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作为监督重点;村务监督委员会采取收集意见、提出建议、监督落实、通报反馈等方式实施监督。

  落实制度,有序监督。 落实村务监督委员会列席村两委会议,对村民反映强烈的村务、财务问题进行质询,对民主理财和村务公开情况进行审核,向村“两委”提出村务管理建议,主持民主评议等制度,使各项决策及时公开,确保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定权、监督权的落实。

  强化监督,确保落实。乡纪委每季度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