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室让城市更文明了

  本报讯(记者 谭登帆 文/图)10月27日,几个带着婴儿的母亲,正在黔江城区汽车南站的哺乳室里给孩子哺乳。一位正在哺乳的年轻妈妈说,现在黔江城区车站、医院等都设置了专门的哺乳室,确实方便多了。

汽车南站设置的哺乳室

  在汽车西站,车站保洁人员正在清扫一位刚离开哺乳室的母亲遗留下的婴儿用品,旁边的市民杜女士带着才4个月女儿,正准备乘车回黄溪镇老家。在等车过程中,因配备齐全,环境安静,哺乳室为她提供了很多方便。杜女士说,尽管现在人们的思维进步了也开放了,但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孩子喂奶,很多时候还真是不好意思。自从有了这个哺乳室,确实让她们这些带着孩子出门的母亲方便多了。

  孩子没断奶,出门不方便,不少母乳妈妈都曾遇到过哺乳的尴尬。不过,随着黔江哺乳室配备不断完善,这种情况将得到有效解决。同时,该项设置的建设,也助推了黔江区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更是城市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的象征。

  汽车南站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建站以来,根据母婴的需要配备了一些设备,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定时或不定时维护,每天都有10到20对母子进行使用,少的时候也有5对以上,车站以后会根据旅客的需要,不断完善哺乳室。

  据了解,黔江区坚持需求导向,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齐抓共建”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目前,黔江公共场所哺乳室配置率达85%以上,其中:机场、汽车站哺乳室配置率达100%,二级以上医院哺乳室配置率达100%,4A级以上旅游景区哺乳室配置率达100%。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