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启用

区检察院搭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本报讯(记者 程刚 文/图)为进一步拓展为民服务渠道,深化检务公开,着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和更实在的安全感、满意度,10月30日,区人民检察院举行“ 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如图)。

  与会人员首先参加了区检察院举行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共同见证“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并参观了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详细了解了实体大厅的特点和功能,亲身体验了大厅内的配套设施、功能和便民设备等。区人大代表孙文武说:“‘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充分体现了检察为民的工作思路,切切实实让人感受到了区检察院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所作出的努力,做得非常好。”

  据介绍,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旨在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实现便民服务,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角落,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的“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服务平台包括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两个层面,集合了检查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了代表、委员联络,人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等多个工作事项。

  在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就“12309”网络平台功能进行了演示。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纷纷发言,认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成立,实现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面对面”,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亲和、周到的检察服务。同时希望区检察院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项功能,向社会广泛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回应群众各项诉求,让“12309”成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拓展检察工作宣传渠道、途径,丰富宣传方式方法,让更多干部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检察工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继续强化法律监督,创新探索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发展,树立新的检察工作品牌,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是对检察工作的肯定、鼓舞,又是对检察工作的督促、鞭策。区检察院将以“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强的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奋力推进全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创建“平安黔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