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黔钢构“钢钢的”——记津黔钢构总经理梁文超的创业故事

  梁文超,1970年生人,黔江水市人,津黔钢构公司创始人。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创业以来,他狠抓机遇,走出了一条属于“农村汉子”的创业逆袭之路。

农村“汉子”追逐创业梦

  作为农村出身的汉子,要么出门打工,要么在家干农活,“老老实实”过日子,可梁文超却一直想去创业。2008年成家后,夫妇二人合计,做起了帮别人搭烤烟大棚的生意。可小本生意利润微薄,一番累死累活下来,活没少干,钱却没赚多少。一番思考之下,他发现问题出在材料上,几经转手的材料价格高昂,让本来就不多的利润更微薄了,尤其是其中的大头彩钢瓦。为了节约成本,夫妻二人就决定亲自到湖南湖北采购彩钢瓦,降低中间商成本。到了武汉,一番调查走访,梁文超意外的发现那种上规模的,拥有自己平台的工厂生意很好,自己梦想的一个月赚几千块钱的小门市部跟这些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仔细权衡之后,梁文超决定干就要干大的,做门市已经不能满足他内心“熊熊燃烧”的创业之火,于是他萌生了自己建厂的想法。

夫妇同心抢抓大市场

  回到黔江后,梁文超先生到处找场地,刚好碰到了政府支持项目正阳工业园招商,于是2010年6月他果断成立了津黔钢构公司,开始自己的“大梦想”之路。津黔钢构成立以后,恰逢市场景气,公司经营非常顺利,再加上夫妻二人做事踏实,为人诚信,很快在行业内站稳脚跟,看到这样的情况,夫妻二人绝地再苦再累都值得。尽管如此,梁文超却开始琢磨上了更大的生意。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飞速发展,他发现建筑市场玻璃的需求非常大,而且需求增长惊人,这样的机会如果不去把握,就会错失企业做大做强的良机。梁文超觉得转型的时机成熟了,2012年3月他建成了玻璃加工厂。转型可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在转型玻璃生产的过程中,资金问题始终让他处在高压之下,一路磕磕碰碰,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靠贷款加上自己的积蓄共计2000多万才稳住阵脚,公司的发展总算步入正轨。

踏实做事谋求大发展

  创业是艰辛的,在他看来,自己公司发展还算顺利。通过引进了专业化的流水线,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同步开了两家门市,打造出一条自产自销的产业链平台,就这样名气越做越大,许多客户自己找上门,公司的经营蒸蒸日上。截至目前,津黔钢构厂区面积共4000余平方米,年营业额近千万元,带动10余人就业。对于公司未来的规划,梁文超说:“创业终究不能急功近利,心可以不安分,但做事必须要踏实。”接下来,津黔钢构将进一步打造专业团队、提高硬件水平、严抓生产质量,在坚守社会责任和道德的前提下谋求利益,在此基础之上再追求进一步发展。

(黔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