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专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四)

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打造黔江城市名片

  连日来,黔江区运管部门加大了对出租车、公交车集中执法检查和培训教育力度,有效提升了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并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逐步建立完善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管理长效机制。

  强化常态化执法。抓典型案例和少数行为恶劣驾驶员违章行为执法,形成执法震慑;行政处罚与驾驶员诚信考核挂钩,凡违章的一律按规定进行诚信扣分,情节特别严重的停业整改,取消从业资格,提高其违规成本;严格处置投诉,对投诉有诉必查,查必果,定期向企业通报,由企业传导服务压力,曝光违章典型,提高驾驶员消除经营陋习的自觉性。

  严格从业驾驶员准入。严把准入关。凡公交汽车、出租车从业驾驶员准入必须加强笔试和面试准入,加强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训。严把教育关。从业驾驶员按要求定期实行再教育,并与年审时结合,加强其服务行为监管。严把办证关。服务监督卡办理与服务质量严格审查,对服务质量低的驾驶员只出不进。

  加强舆论宣传。邀请媒体加大规范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行为宣传报道力度,多形式收集市民意见,扩大举报电话公示范围,行业开展明察暗访检查,每月召开一次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专题会,每月对投诉信访情况至少进行1次分析研判,根据服务质量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长期对服务质量开展“回头看”,确保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持续向好。

  交通运管部门出台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黑名单、上岗证、中止租赁合同、记分、连带责任“五约束”规定,通过对驾驶员、公司、经营者条件约束,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

  “建立完善服务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有助于规范出租车、公交车行业服务质量监管,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区交通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出租车、公交车在“城市靓区”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树好对外形象,把出租车、公交车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黔江城市名片。

  (记者 罗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