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课堂进校园 文明上网拒诱惑

  本报讯(记者 刘良玉)网络是把双刃剑, 青少年通过上网拓宽了获取新知识的视野,但也使他们受到大量的无法分辨与筛选的不健康信息影响。近期,黔江区加强宣传,正面引导,确保学子健康文明上网。

  层层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890份,各校制定网络安全日常管理制度、网络风险定期排查制度、信息平台申报审批备案制度、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等,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制度机制。建立管理和技术并重、线上线下联动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组建由网络安全技术员、管理员组成的网络安全QQ群、微信,及时发布最新网络安全形势、动态,提升了防范计算机病毒和网络攻击、网络侵入等的能力。

  联合公安局、文化委、消防等部门,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区公安局走进育才中学、新华小学等学校开展“净网2018”平安课堂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安全、健康、文明上网理念。对“网瘾”比较严重的青少年,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现身说法等办法,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上网。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的心态,调动他们内心追求的欲望,提升他们的心理免疫力和自制力,拒绝低级诱惑。

  截至目前,已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167场次,网络媒体宣传报道及转载1356条,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8.9万份,LED、横幅和宣传专栏等67块,公益短信36条,微信公众号55条,开展主题班会2540场次,发放网络安全问卷调查8.9万份,网络安全宣传手抄报作品展示230份,参加演讲比赛198人。帮助师生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