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时时吹   文明行为处处见

  10月23日上午,在黔江三岔河,跳舞、钓鱼和散步的市民与周围的景色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近年来,黔江区大力宣传文明生活方式,完善市民锻炼场所和设施,让文明深入人心,文明处处可见。

市民与美景构成和谐画卷

  全区强化舆论宣传,在城区主次干道、人流集中点、车站等区域设置大型固定宣传标语,全力营造“两城同创”氛围。依托宣传资料、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两城同创”工作及普及卫生、文明知识。

  改变从思想开始,在行动体现。“黔江大力宣传文明知识,倡导市民文明生活,确实改变很大。”家住山台山小区的市民张胜涛说。如今,乱丢垃圾的现象少了,干净整洁的街道多了;争先恐后过马路的现象少了,车辆斑马线礼让行人多了;不文明的生活方式少了,坚持锻炼的市民多了……

  “现在黔江到处安装有锻炼的设施,早上起来锻炼锻炼,活动下筋骨,真方便。”市民倪龙说。随着全区大力完善锻炼场所和设施,市民的选择丰富多彩,乒乓球、篮球、跑步等场所应有尽有,市民随时可以锻炼。“以前我爱在家里看电视,长期不锻炼,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后来我坚持每天早上跑步,不光身体好了起来,连精神状态也比以往好很多,越活越年轻了。”市民张大爷说。

  如今,在斑马线或十字路口,创文志愿者在街头指引市民过马路;在各个商家外面,市民自觉打扫门前卫生……黔江区自从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创建惠民、创建为民”理念。文明行为,黔城处处可见。

  人人需要文明城市,城市需要人人文明;您与文明相伴,幸福与您相随。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展示着黔江的文明程度。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浇灌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

  (记者 刘良玉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