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是好事   文明莫忘记

  钓鱼,如今成为一种市民休闲娱乐的好方式。在黔江各个河道,时常可以看见垂钓者;在黔江城区,更是随处可见。

河边的垂钓者

  家住城东街道的张老汉来城里几年了,他接送孙子上学放学后,就爱带着心爱的钓鱼竿,在城里河边一坐就是几个时辰。鱼竿、桶、凳子、雨伞等钓鱼设备,应有尽有。他说,钓鱼不光能打发时间,更能修身养性,现在钓鱼的人越来越多了。

  随着垂钓的人越来越多,不文明的现象也多了起来。为了安全,黔江区在多处河边设有严禁下河的警示牌,并关闭了多处下河阶梯,但部分垂钓者仍视若惘然,选择翻阅栏杆到河边钓鱼,更有甚者,涉水到河中间垂钓。

  此外,存在一人多竿、抛竿、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在垂钓现场,一些垂钓者遗留下的“宝贝”没有带走,各种各样的垃圾不便清理,影响市容市貌。

  垂钓者应当文明钓鱼,既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又让钓鱼成为一道文明的风景线。

 (记者 刘良玉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