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人获得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公布了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共有139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奖,我市有4人名列其中。

  据了解,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经中央批准,从2018年起,全国脱贫攻坚奖将“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的表彰名额,由以前的每个奖项10名增加到25名左右,并增设“组织创新奖”,表彰名额为每年40个左右。

  “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光荣脱贫和带领群众脱贫的先进典型;“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军队和武警部队、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创新奖”从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在理论与实践上创新的先进典型。

  我市获奖的4名先进个人分别是:获得“奋进奖”的秀山县川河盖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白天树,获得“创新奖”的城口县岚天乡党委书记江奉武,获得“贡献奖”的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严克美,获得“奉献奖”的新疆宏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宗平。

  白天树牵头于2010年9月成立秀山县川河盖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以“专业合作社+蜂农”模式,发展蜂农300余户,其中建卡贫困户166户。2017年,合作社社员养蜂平均收入达4.3万元。

  江奉武在城口县岚天乡创新脱贫和农村发展思路和举措,分众化建设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建成“旅游联合中心户”9家,提档升级大巴山森林人家108家,覆盖带动贫困户147户。

  严克美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担任当阳乡玉灵村第一书记后,她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切实解决玉灵村发展中的很多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融合干群关系,有效地推动了玉灵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魏宗平是重庆巫山人,他用自己常年在外务工的积蓄在新疆办起了公司,带动25000余名家乡人在新疆就业,平均每人每年收入6万元左右。2013年以来,他个人累计捐款500多万元,为家乡修公路、建学校、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

  据介绍,从10月19日开始到10月底,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组织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组成4个报告团分赴中西部21个省区市,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典型,彰显榜样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