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私设地桩 方便自己苦了别人

  本报讯(记者 谭登帆)10月14日,黔城市民谭先生拨打本报79081234热线电话反映,近段时间以来,黔城一些背街小巷部分居民为了自己停车方便,在街边私自安装地锁或地桩,将公用道路占为己有,侵害了其他市民通行和停车的权利,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并作出相应的处罚,还广大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和停车环境。

  现场直击——

  私设地桩现象死灰复燃

  近段时间以来,在黔江城区一些次干道及居民点路段,部分市民为了自身利益私装地锁、地桩等现象屡见不鲜,给其他居民的生活带来影响。

  10月14日,记者在城南街道办事处附近的沙坝巷看到,整条小街有不下于10个地桩。记者路过,只见一位中年市民正在该路段的中间路段,手拿工具旁若无人地干得正欢。随后,记者又沿着沙坝巷左拐后查看,只见小巷两侧均被人私自安装了几个红色的地锁,有的路段还放置有石头、预制板、“禁止停车”等提示牌。

  谭先生告诉记者,路边的石头等障碍物是个别居民为了防止别人停放车辆设置的,安装地锁、地桩则是为了占地盘,方便自己停车。谭先生说,这条路是背街,本来就不宽。如今,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停车越来越难。装地锁、地桩侵害了其他居民通行和停车的权利,广大居民恳请有关部门能及时进行查处,还广大市民一个良好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市民希望——

  整治环境不要忽视背街小巷

  自黔江区开展“两城同创”以来,一些街道停车、进出得到了改善,但同时也暴露了个别市民的自私行为。有市民说,有的公共停车位划定在街道边,紧挨市民的家门口。这让部分市民认为,停车位划设在家门口,这就是自家的资源,任何人不得占用或停车。只要家门口的停车位被他人占用,不是粗暴的谩骂就是无情的将停车位上的放置物蹬翻在地。

  据了解,此类违法违规现象,一直都是黔江区市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的重点整治对象。执法人员表示,占用道路公共资源,私设停车位、地锁、地桩等属于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责令拆除并恢复原貌,否则将强制拆除。对此,有市民说,这些横在路上的地锁晚上容易绊倒行人,影响市民正常出行。还有些市民不管停不停车,都长期用地锁占着车位,导致实际需要停车的市民没地方停车。甚至还有人在消防通道上安装地锁,一旦出现火情,消防车将无法顺利通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有市民恳请相关职能部门,整治环境不仅要重点关注主干道路段,还要重视背街小巷街区路段。同时,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将该项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让广大市民能真正拥有一个安全出行的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